鸢尾

爱的礼物

  美丽的天鹅送来了一份精致美丽的礼物。这份礼物是从童话世界的海洋领域送来的,被魔力封存着,似乎十分脆弱的样子。

  仙女坐在河岸上,阳光温柔的洒落在她柔顺的长发上,折射着彩色的微光。天鹅慢慢降落到水面上,纤细的脖颈弯下表达对仙女的敬意。

  “美丽强大的仙女,我是海洋的信使。海域的主人们托我送来这份礼物,小美人鱼化作的泡沫。”天鹅把仔细封着的小包裹放在水面上,水波轻轻推送到仙女身边。

  仙女抬手用清澈的水流包起了这个特别的礼物,问道:“海域的主人是想要她冻结在时光里吗?”

  天鹅情绪有些低落,“小公主为了爱愿意变成泡沫,她的姐姐们却非常伤心,海中的女巫没有办法将已经变成泡沫的小公主复活,建议来寻求您的帮助。我是被继母变成天鹅的王子之一,去探望我的小妹妹时遇见了一位到处寻找您的美人鱼公主,所以来此。”

  仙女有些冷淡,“小美人鱼化作泡沐已经是事实,我没有办法把她再变回美人鱼。不过,我可以让她的时间停驻,直到她的爱消散,就能进入轮回。”

  天鹅优雅的垂首,“感谢您的慷慨,您需要我们付出什么代价吗?”

  仙女茫然地看着他,“代价已经付出了,小美人鱼无法流动的时光和迟早消散的爱意,这就是代价。她将变成一块固态的泡沫,看着那些深爱她的、陪伴她的家人一个一个离开。”

  天鹅目光微亮:“善良温柔的仙女,海女巫收走了小公主的声音,她离开海洋上岸时,走的每一步都像是在刀锋上跳舞。如今她放下了一切,可以安心陪伴家人,灵魂获得宁静,已经非常感恩了。”

  仙女没有说话了,沉默地施展魔法将小美人鱼的时光凝固,送回了天鹅的身边。

  “即使是天鹅,这条河的水对你的寿命也会有很大的影响,你是在不知道代价的情况下来这里找我的吗?为什么?也是因为爱?”

  天鹅托起了小美人鱼,眼睛里还是那样明亮,“仁慈的仙女,我本以为这是一次赴死之旅,但知道我可以继续活下去,还是感到非常快乐。生活的种种磨难,不会战胜拥有爱意的存在。活着的每一分每一秒,都让我心怀感激。”

  看着轻盈飞走的天鹅,仙女拨弄着河水自言自语:“爱可真是奇怪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