鸢尾

小鸭子

  如果你听说过丑小鸭的故事,那我向你介绍这只鸭子就简单多了。它就是和丑小鸭一起出生长大的一群普通鸭子中的一个。

  在丑小鸭没有变成白天鹅之前,鸭群的生活已经是普通无趣,所以面对难得的一只很丑的鸭子,大家讨论很久都不会觉得腻烦。

  不过小鸭子既不喜欢丑陋笨拙的丑小鸭,也不喜欢嘴碎八卦的其他鸭子。它想离开鸭群,去其他地方看看。

  鸭群生活在普通的湖边。小鸭子听到过猎人的枪声,也许这附近有什么贵族住着?小鸭子知道自己现在的能力不足以支持自己远离鸭群独自生活,于是开始努力锻炼,争取有一天可以一个人踏上漫漫旅途。

  哪怕只有一天,能见到不一样的风景,即使会死去,我也心满意足了。小鸭子抱着这样的信念,一日复一日的坚持了下来,也被鸭群的鸭子们嘲笑为怪胎。

  丑小鸭虽然丑,但还是像只“正常”的鸭子,小鸭子虽然长得不错,却一点也不合群。

  岁月如梭,小鸭子长大了,丑小鸭也开始变漂亮了。

  就在丑小鸭变成白天鹅,鸭群被美丽的天鹅群吸引了全部注意力的时候,小鸭子独自离开,开始了自己的旅程。

  小鸭子走的很慢,它一路沿着河流的轨迹,见到了很多奇妙的风景,听说了很多童话王国的故事。

  就在小鸭子发现自己已经疲惫到无法再继续旅途时,河中的仙女出现了,她向小鸭子询问道:“我听到了你内心的呼唤,你仍然想继续旅途吗?即使付出生命的代价?”小鸭子无力的点头,很坚定的回答了是。

  仙女施展了魔法,小鸭子被封印在漂亮的晶石里。“只要晶石不破,你将永远不灭。”仙女说完,将晶石放入河里,让它随波逐流,继续见证各种各样的故事与风景。

评论